宇宙高质量人类

爱发电:宇宙高质量人类

前三章合集

“这种招呼都不打一个,直接把人传过来的暴力作风真的很离谱啊!!!”

一睁眼又换了一个世界的徐落白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答应了那个笨蛋球状物的威胁了,球状物好像也感觉自己做错了似的,身上一直显示的亮光也暗淡了不少,整个球显得灰扑扑的

“对不起,但是是因为本系统大人觉得你肯定能胜任这份工作,走向巅峰,所以才赶紧把你送到任务世界来嘛,对了,既然你已经和本系统大人签订了合约,那么本系统大人就大发慈悲地允许你称呼我为泪·琉璃紫·冰梦殿下,本系统大人就简单称呼你为落·白手下吧,本系统大人可是有好好钻研你们地球的礼仪哦~“

“我能冒昧地问一下泪·琉璃紫·冰梦殿下,您有关于地球的称呼礼仪都是从哪里习得的呢?”

“那当然是《黑执事》《世界玛丽苏》《校草狠狠爱》《宝可梦》……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著作!”

徐落白对这个自称为系统的家伙彻底无语了,内心里吐槽感觉像是无良游戏公司雇佣童工给它们干活,所以才给它看了这么多动漫和奇怪的小说,这种游戏公司真的能做出令人放心的游戏吗?

徐落白决定抓住主动权,他算是看明白了,这个一直以系统大人自居的球状物其实只是个游戏公司雇来的小屁孩,刚才对他说的狠话全是从地球上奇奇怪怪的中二动漫和小说里照抄下来的,不仅如此,这小屁孩对工作流程也不太清楚,而且没准他还是这小孩的第一单业绩。真是的,刚才怎么就昏了头,下意识地觉得烟廷一直以来的好运可能和这家公司有关,一时嘴快直接就答应了,现在还是先把这小屁孩嘴里的实话问出来,再做下一步打算吧。

想完这些,徐落白突然一伸手,直接把刚才还在滔滔不绝自称为泪·琉璃紫·冰梦殿下的球状物抓过来,在手里一顿揉搓,嘴里还威胁着:

“你这小屁孩看的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和动漫,快直接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我怎么回家,不然我就去你们游戏公司投诉你。”

这小球状物一听这话,赶紧挣扎起来,但是徐落白的手劲太大了,任它把自己折成任何形状都逃不出来,只能委屈巴巴地把自己知道的全部说出来

”我叫390啦,公司里的前辈最近都很忙,所以派我来出任务,这是我第一次出任务,因为前辈一直告诉我人类是很狡猾的,要小心人类骗我,所以我才想要吓吓你,对不起呜呜呜呜呜呜呜……但我们公司待遇真的很好的,而且你的工资是比我高的,呜呜呜呜呜呜呜……“

说到后面,390甚至开始哭起来了,徐落白心想,果然还是个童工,第一次出来拉业绩,也没搞明白怎么拉人入伙,徐落白甚至有点心软,于是开口安慰道

”好了,别哭了,既然签了契约我现在也不能反悔,小390,可以先帮我介绍一下你们公司到底要我干什么吗?“

“呜呜呜呜呜呜徐落白,你真好,你都不计较我刚才对你那么坏”

徐落白心想,这也算坏,那他中二时期天天对着烟廷输出一堆从中二动漫和小说里的角色台词简直是大坏人了,想到这,他竟然觉得这系统还有点可爱起来了,于是口气更软了一些,对390说

“好了好了,你也别哭了,快点告诉我我到底要干什么还有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吧”

“其实我们的游戏规划是选择你来扮演各个世界里的人物角色,只要按照既定的情节走完就可以让你回家啦~等一下,我找找这个世界的资料!啊!找到啦!”

390话音刚落,徐落白就感觉自己的大脑里涌上来一股新的记忆,结果他回忆完这些记忆,脸色直接变得更不好了,刚才才变得和缓的口吻又变得强硬起来,阴恻恻地对着390说

“这份记忆是什么意思,嗯?男人怀孕??我还要和他结婚??“

刚被徐落白威胁过的390一看他语气又开始变得强硬起来,赶紧给他解释起来,

“不用把这里当成现实的,你只要按照剧情走就行,不用考虑那么多的,真的,我这次说的是真话!!”

说完,390还怕徐落白不信似的,又在徐落白面前把自己捏成发誓的手的模样,要是390有人的模样,现在早就怂的一边抹眼泪一边发誓了,徐落白看它这幅可怜模样,也不好再说重话,只能向390再次确认一遍,

“只要按照这个故事情节走,我就能拿到工资并且回家对吧?”

“对对对!但是一个地球年还是要做4个任务世界的,但是你放心,你可以随时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来进入任务,而且我们这边和地球时间不一样的,不用担心,真的“

390好像是怕徐落白又拿他撒气,赶紧把自己知道的全说出来,徐落白听到这些脸色才缓和些,但是想起脑子里的那份记忆又开始牙疼

”390,按照我脑子里的记忆,我是要先和这个叫陈烟的在一起,然后把他甩了,让他和那个叫司徒彻的在一起,然后他俩你追我赶,最后陈烟怀孕逃出来,我还要和他结婚,最后被司徒彻报复?是这样吧。”

390一边感慨人类的概括能力,一边赶紧安抚徐落白

“是这样的~但是你放心,原文里的亲密情节可以跳过的,咱们只需要完成关键节点就能拿到这次任务的工资了”

面对390快要荡漾起来的语气词,徐落白叹口气,心想真是马失前蹄,但是现在就算再怎么不能接受也只能行动起来了。

突然,一阵敲门声传来,打断了徐落白的沉思。

“小白,怎么还不起?小烟都在下面等半天了,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妈妈看看”

女人说着说着,开始拧动门把手,“欸,怎么锁了,小白,小白?怎么不理妈妈,是不是今天发烧了?”

听到着,徐落白才发现390这个坑货没有直接把他传到陈烟和他成年时,剧情开始的时候,而是传早了,到了陈烟和他高三的时候,现在两人还要上一年学才能开始剧情,徐落白一想到还要重回高中,刚想找390算账,门外的焦急声音却不得不让他打消这个想法,他赶紧出声道:

”妈,我没事,就是今天早上有点起不来,你让陈烟先走吧,我今天可能晚点才能去学校。“

”诶呀,小白你吓死妈妈了,这么半天不出声,妈妈还以为你发烧了起不来,那你赶紧穿衣服,一会下楼把早餐带着去学校吃,我先下楼告诉小烟一声,让他先去学校,不等你这个大懒蛋了。“

徐落白赶紧应了声,然后开始细细簌簌地穿衣服,一边穿衣服还一边瞪着390,390也不敢说是因为自己第一次操作,结果失误了,只能缩在被子里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徐落白穿完衣服之后赶紧下楼,结果发现楼下除了他妈还坐了一个男生,男生迎着光坐在餐桌旁,听到他下楼的声音,那张沐浴在阳光下的脸一下子盛开笑容,细碎的阳光落在男生的眼底,柔软的黑发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边,显得男生整个人又漂亮又神圣,两个人四目相对,徐落白刚想说些什么,男生就先开口了:

”小白,今天怎么这么慢!赶紧吃饭去上学啦!“

徐落白含糊的应了声,赶紧拿上了妈妈给他打包好的早餐,和男生一起走出了屋子。

徐落白稀里糊涂地跟着陈烟走出了房子,一路上陈烟在他旁边叽叽喳喳地讲上周考试的事情,徐落白不自觉地想起了自己当时上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和江烟廷一起上下学,讨论学校里的事情,不由得有点带入自己的高中生角色,心想着既来之,则安之,这么想着,徐落白倒是一扫早上的郁闷,和陈烟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学校。

 

到了校门口,由于俩人分的不是一个班,陈烟和徐落白就各自分开,一个从南门、一个从北门进了学校,徐落白走得快,因此错过了陈烟欲言又止的神态。看到徐落白的身影慢慢远去,陈烟叹了口气,也转身走了。

 

徐落白倒是没有这么多愁绪,自顾自地走上台阶,往教室走去,上楼的路上徐落白还碰上了渣攻班级的同学,徐落白心情不错,抬起手来跟人打了招呼,结果那个同学一看见徐落白上来,赶紧脚底抹油一溜烟地跑了,徐落白很不解,心想难道原身和那个同学不和,于是在脑海里紧急联系还躲在被子里的390,结果390一听徐落白和渣攻班级同学打招呼,着急地直接从家里飞过来找徐落白,一边飞过来还一边在徐落白脑子里说:

 

”错了错了,宿主您不该和刚才那个同学打招呼的,上周五考完试之后,陈烟来渣攻班级里找渣攻一起回家,结果被渣攻班级里的几个男生起哄说陈烟是渣攻的跟屁虫,像个小姑娘,这么大了还粘着别人一起回家,渣攻听到了之后,直接在教室里和这几个男生起了冲突,刚才您打招呼的那个就是上周被您打的最狠的那个!“

 

徐落白听完之后倒是明白了为啥那个男生一看到他就跑得飞快,不过徐落白倒也没那个男生放在心上,现在徐落白倒是对他扮演的这个渣攻原身有点感兴趣了,之前从390那接受的记忆都是剧情开始后的,渣攻对陈烟所做的一切倒是都挺坏的,但是没想到高中的时候两个人关系还不错,甚至渣攻还愿意为主角受出头,就是为什么之后渣攻跟转了性似的一个劲地贬低打压主角受陈烟,把主角受刺激到跟别人一起上床,最后还要幡然醒悟上演一出追妻火葬场。徐落白想了一会,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索性也就不想了,反正按照390的说法,他只要做好关键节点,确保关键节点的成功,其他倒也无所谓了,再说了,他现在也只有剧情开始后的记忆,也不可能完整拼凑出主角受和渣攻之前的故事,索性就不浪费他自己的脑细胞来想这种复杂的情感问题。

 

徐落白终于走到了班级门口,刚打开门,教室里吵吵嚷嚷的说话声一下子就小了,毕竟上周五渣攻一人暴揍其他几人的时候,教室里大部分同学都还没走,都还在慢慢悠悠地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带回家去,大部分人基本都目睹了渣攻生气打人的全程,即使有些人早走了,周六周天两天也足够听完在场的朋友们讲述当时班级里的恐怖场景。于是周一重新来上学的时候,大家一看到徐落白,声音不自觉地就开始降低,那几个被渣攻打过的男生甚至直接低头,不敢和门口的徐落白对视。

 

徐落白好像没有察觉到一样,无视了众人的目光,直接走向390告诉他的座位坐下,旁边的同桌简瑜倒是不管班级里的气氛,直接凑过来小声跟他说:

”你没来之前,班级里还都在讨论上周你们打架的事呢,那几个男生真是,早上来了之后还在班级里说你和那个2班的陈烟,还说要告诉老师你和陈烟早恋,但是除了他们那几个人互相捧臭脚,大家都没理他们,刚才我还和希希说要是老师来找你,你就喊我俩过去给你作证,而且那天在教室里的人那么多,大家都能作证是那几个男生先挑事的,放心吧。“

 

听到这些话,徐落白浅浅笑了起来,心想这原身人缘还不错,刚才还有点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转身对自己的同桌和后桌说:”谢啦,一会下课我请你和罗希吃雪糕!“,结果两个小姑娘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简瑜还说:

“同桌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嘛!上次你还教我和希希解了函数题,结果上周考试就考了类似题型的题,这次我和希希都做出来了,要按你这么说,我俩得给你买多少根冰棍呢?而且要跟老师作证的可不止我俩,你平时对大家那么耐心,大家都觉得是那几个男生这次很过分,大家都想帮你,要是再这么算的话,你可是得请冰棍请破产了。”

 

徐落白刚想说话,一直在听他们说话的后桌祁长理一下子揽上徐落白的肩,对徐落白笑着说:“请全班人就算了,小白要请还是请我一个吧,毕竟上周本人还是稍稍给咱们小白组长出了点力气活~”

 

一旁看着的简瑜和罗希赶紧把祁长理从徐落白身上拉下来,边拉他还边骂他:“还好意思说上周,我俩喊你拦着点小白,结果你倒好,直接上去借着拉架的名头抱住其中一个男生好让小白下手是吧?要是小白下手重了,那几个男生讹他咋办?”

 

祁长理听到这话挠挠头想了想,说道:“确实啊,还是你们女生心细,我当时还真没想那么多,想着那几个男生确实嘴欠,小白揍他们也很合理,所以才没想着拦住小白,嘿嘿对不起啊小白,下次我一定拦住你,不让他们有讹你的机会。”

 

他这一番郑重的解释让剩下三个人意识到了他的脑回路有多直接,几个人听完之后相视一笑,祁长理还没明白笑什么,但是看三个人都笑了,他也挠挠头跟着嘿嘿笑了两声,然后又郑重跟徐落白表示如果老师找徐落白谈话,除了简瑜和罗希,他也会去跟老师好好说清楚那天的事情。

 

结果被罗希纠正他也算是打架的一员,到时候是罗希和简瑜一起给他俩作证,祁长理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刚想说那我也请你俩吃冰棍,但是看看组里三个人憋笑的样子,祁长理也反应过来了罗希是在逗自己,刚想说些什么,第一节课铃就打响了,几个人赶紧在老师看过来之前把剩下的话都吞到肚子里,等着上课。

 

一上午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了,上午虽然没有班主任的课,但是班主任课间也一直没来找徐落白谈话,徐落白的心逐渐放回肚子里,毕竟谁也不想成人之后重回高中之后还被班主任骂,转眼到了中午午休吃饭的时间,陈烟却突然来班门口找徐落白一起吃饭。

 

徐落白跟着陈烟一起去了天台,陈烟把手里的一份饭盒递给徐落白说:“小白,快尝尝,这是我妈今天早上特意给咱俩做的,有你爱吃的虾仁。”徐落白接过打开,饭盒里的香气扑面而来,里面的菜色做的特别用心,除了软炸虾仁,里面还带了糖醋排骨和清炒时蔬。甚至由于保温饭盒良好的保温效果,这些饭菜还微微冒着热气。

 

两个高中生上了一上午课,中午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于是赶紧把饭盒放下,俩人盘腿坐在地上开始吃起饭来,趁着这个时候,陈烟终于问出了早上一直没问出的话:“小白,今天你们班任没找你吧?”

徐落白咽下嘴里的虾仁,跟陈烟解释道:“没事,上午班任还没来找我,就算找我了,他们也不占理,放心吧,而且我同学们·都很好的,你记得我的同桌和后桌吧,她们都说老师如果来找我,她们要帮我作证呢……”

 

陈烟并没有听进去后面的解释,甚至说,在听到徐落白说到他后桌和同桌时他甚至有些烦躁。他不知道这股烦躁来自于哪里,只能先停下筷子,盯着在他面前吃饭的徐落白,想试图弄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烦躁。

 

徐落白完全没有察觉到对面人的情绪,由于面前的三个菜都是徐落白喜欢吃的,徐落白还在纠结接下来先吃哪道菜,最后决定从三个菜里各夹一筷子放在饭里一起吃,徐落白决定先咬了一口排骨,又往嘴里塞了个虾仁,最后把饭和青菜塞到嘴里一起嚼。

 

由于塞了太多吃的,徐落白的脸颊都鼓了起来,陈烟看着眼前像个仓鼠一样吃饭的徐落白,心里突然痒痒的,想要伸手摸摸徐落白的脸颊。他刚伸出手,徐落白就抬起头正对上他的眼睛,似乎是疑惑于陈烟为什么不吃饭反而盯着他看,徐落白歪了歪头,皱眉问他:“你怎么不吃了,是吃饱了吗?今天怎么吃这么少?”

 

话音刚落,徐落白自己先感觉到不对,语气中的熟捻让他自己都感觉到奇怪,还没等他想明白,陈烟却突然开口了:“小白,你和你周围的同学关系都很好吗,我今天中午去找你的时候看到你那个后桌扒着你的肩跟你说话,而且他还愿意帮你作证,人还真的挺不错的,我们是不是得买点东西感谢他一下?”

徐落白刚才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了,顺着陈烟的话说:“啊,确实,我们组之间的关系还都不错的,我今天还跟她们说要请她们吃冰棍呢,但是她们说大家平时互帮互助都很正常,请她们吃冰棍就显得太见外了,我也就没坚持,小烟不用想太多。”

 

陈烟的烦躁在徐落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地消散了,陈烟看着面前说完话又继续低头吃饭的人,心里清楚地知道眼前人的迟钝和不解风情,他和面前这个人从小一起长大,掌握着面前人的每一个不为人知的小习惯,陈烟知道徐落白吃到好吃的东西时会皱一下鼻子;陈烟也知道眼前这个人不爱改变,可以连续吃一样喜欢的东西好长时间;陈烟也知道想要面前这人妥协的最好办法是温水煮青蛙,但是,陈烟还是不明白,他的烦躁到底来自于哪里,直到刚才,陈烟听到徐落白完全没有反驳他说的我们,甚至顺着他继续说下去,陈烟才明白,他的烦躁,甚至他的全部情感其实都维系在面前这个人身上,再没有别人可以分走。

 

想到这,陈烟的心里又开始痒痒的,想要去摸摸徐落白的脸,再去摸摸徐落白的眼睛,最后再去触碰徐落白的唇角。

 

陈烟在今天终于意识到自己为什么每天都愿意黏在自己的发小身边,为什么愿意求着妈妈给自己带徐落白喜欢吃的菜,为什么会在被其他人说是徐落白的跟屁虫的时候涌起了其他的情绪,少年人一旦确认自己的心意,之前一直被隐藏的、回避的澎湃爱意一瞬全部绽放,并且开始期待同等的回应,于是,陈烟说:“小白,做我男朋友吧。”

 

徐落白还没反应过来,390就在他耳边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检测到剧情启动!宿主需要答应主角受的表白!否则任务无法继续!!”

 

徐落白被耳边的警报声吵的心烦,不由得皱了皱眉,对面一直在观盯着他的陈烟看到他皱眉心一下凉了大半,陈烟勉强地笑了笑,说到:“没关系的小白……”,话还没说完,徐落白就一把抓住了陈烟的手腕,抬起头和陈烟对视道:“我答应你”。

 

陈烟几乎被巨大的惊喜给砸昏了,他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徐落白,颠三倒四地说道:“真的吗,小白,我没,我不是,你可以好好考虑,不用回复这么快,即使拒绝了也可以的,不用担心我……”,徐落白倒是很镇定,只是抓了抓陈烟的手腕说:“我考虑好了,我答应你。”

 

陈烟看着徐落白,徐落白整个人盘坐着,天台上突然来的风把徐落白的衬衫吹得鼓起来,徐落白早上出门没来得及打理的黑色短发也在风中飘着,显得整个人软乎乎的。陈眼看着看着,突然反手抓住徐落白的手腕,然后紧紧地抱住了徐落白,好像这样才能把陈烟胸中那颗扑通扑通跳的不停的心脏安抚下来。

 

徐落白沉默地听着陈烟的心跳声,耳边却是390的机械电子音:“剧情提前启动,准备开启时空跳跃,目的地——原剧情节点,准备跳跃,3,2,……”

 

徐落白没有打断390的跳转,他只是把头转过去,让另一侧的耳朵能把心跳声听的更清楚,听到陈烟藏在身体里的、还没有对他说完的话。

 



评论

热度(4)